盐城港至信阳淮滨中心港内河集装箱航线圆满完成试航任务

  • 发布时间:2023-08-21
  • 浏览数:3025

8月21日,满载30只盐城港自备箱的“大港集005”号内河集装箱船舶顺利抵达信阳淮滨中心港,圆满完成盐城港至信阳淮滨中心港内河集装箱航线试航任务。据了解,此次试航出口货物为新型建筑材料,回程货物为“散改集”黄沙。随着试航的顺利完成,揭开了盐城、信阳两地合作新篇章。

d18ffe5d0e18c0ac6dd255f6fd77df39.jpg

自成立以来,盐城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淮河入海门户”建设,不断拓宽物流通道。信阳淮滨中心港作为河南省重要内河港口,肩负着“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的重要使命。下属航运集团与淮河多式联运公司充分依托盐城港与淮河流域城市战略合作的良好基础,持续加强与淮河沿线港口的业务互通,经过与淮滨地区长时间的沟通交流,促成了盐城至河南信阳地区货源的双向对流,不仅提高了货物中转效率,也为企业客户节约了物流成本。近期,盐城港集团将加快推进航线的正式开通,不断提高船舶周转效率,逐步加密航线班次,力争实现每月四班。

1fb553afe7fbd1b85e9352f5f44ef30e.jpg

淮河流域是盐城港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机遇,不断巩固加密港口航线网络,力争在“十四五”期末,实现淮河流域主要港口航线全覆盖,为助力我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劲有力的港口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