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百日行|盐城港射阳港区积极寻求属地支持解难题致力做优服务打响“风电装备进出口特色港”品牌

  • 发布时间:2023-03-15
  • 浏览数:3319

今年以来,盐城港射阳港区紧紧围绕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聚焦“项目立航年”“提质增效年”两大主题年活动,立足主业经营,紧盯打造“风电装备进出口特色港”目标定位,针对服务客户发现的难点问题,积极寻求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在优化风电业务定制服务上求突破,致力打响“风电装备进出口特色港”特色品牌。

射阳港区在风电业务市场调研拜访客户时发现,随着海上风电设备大型化发展趋势,120米以上风电叶片运输在S329和G228的进射阳港交汇处,受道路限高、转弯半径小等影响,叶片运输不能安全通过,存在运输堵点;同时还发现,射阳龙源海上风电场项目采用的远景能源8.5MW主机宽度在8米以上,而射阳港区S329进港道路上的挡潮旱闸,位于道路中间位置且建有混凝土中墩,导致通行宽度不足8米,成为又一运输堵点。

运输堵点不解决,将直接影响港区为风电企业服务的连续性,降低港区经营业务量和经营效益。射阳港区迅速行动,先后积极主动拜访射阳经济开发区、射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苏三维交通集团等部门单位,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负责,经过多次现场实地勘察,协调联系专业设计单位,与港区一起对照《风电场工程道路设计规范》、《风电场内道路运输规范》要求后,提出改造方案,分别采取在G228射千线交叉口改造建设掉头点、将挡潮旱闸混凝土中墩改造为移动式钢结构中墩墙的办法,彻底解决风电大件设备运输进港堵点难题。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相关部门单位帮助快速通过了改造方案设计审定和审批,现正在实施具体改造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目前风电装备装卸运输瓶颈问题,大大提升射阳港区码头的服务能级,提高风电装备及大件装卸能力,助推“风电装备进出口特色港”建设。


下一步,射阳港区将进一步强化与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寻求地方支持帮助,紧盯主责主业,不断优化定制化服务举措,有序快速推进盐城港一体化发展规划射阳港区项目落实生根,全面落实“风电装备进出口特色港”建设规划,推进射阳港区四期码头、综合仓储、海上风电运维基地等项目建设工作,统筹盐城港创塑风电产业特色,持续做优做强风电主业,做大风电“港口+”业务,实现业务、经营效益双丰收,为打造风电产业母港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