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检进行时 提质保增效| 盐城港射阳港区开展季节性设备大检修

  • 发布时间:2023-03-02
  • 浏览数:3304

近日,射阳港区开展季节性设备检修工作,此次春检覆盖港区所有装卸作业的特种设备设施和自有机械,旨在进一步消除设备使用隐患,为港区生产经营提供坚强保障。

行稳固基,收获实实在在的成效。射阳港区着重把牢季节性码头设施高空检修作业特点,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十五条”硬措施和“隐患就是事故”的管理要求有机融合。港区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检修现场,与安全部门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监管,开展规范现场安全交底和旁站式监管工作,保障“6S”管理措施执行到位,保证检测检修全过程严密受控。

进无止境,迸发敢创敢干的劲头。春检过程中,风电公司设备保障组发现万吨级码头门机配有的“XKD型”主令控制器因使用年限较长导致磨损过大,存在操作卡滞无法归零位现象,影响司机设备装卸操作。设备保障组联系原厂家Schneider后得知该款主令控制器产品已经停产,配套编码器已退市,需要更换新型“XKDF”主令控制模块。经咨询,新型“XKDF”主令控制模块更换暂无熟练替换技术,但设备保障组凭借不认输的毅力共同努力,全力攻关,成功完成替代模块安装,并成功测试各项机构功能,在节省改造费用的同时保障生产正常运行。

找实挖深,健全睹微知著的机制。射阳港区风电公司充分利用此次春检,严格实行整改闭环管理。检维修人员严格按两票制度作业,边查边改,精密施工。目前,码头7#门机主钢丝绳更换、门机行走减速机、更换变幅刹车片等检修工作进展顺利,并以“把问题找实,把问题挖深”为指导思想,高效安全处置现场源点26项,有效提升了射阳港区的安全作业可靠性。

下一步,射阳港区将充分增强设备安全预防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设备维护和应急抢修响应迅速、处置有效。展现新一代港口人的担当与作为,为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