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百日行丨盐城港海融石化码头全面跑出“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3-03-22
  • 浏览数:3326

2023年 盐城港海融石化码头

紧紧围绕盐城港集团

“提质增效年”“项目立航年”主题年活动

积极响应集团“三周年·百日行”活动号召

从现场管控和人员培训等关键环节入手

加大巡检力度 提升应急能力

切实保证石化码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全力跑出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加速度”

强化现场管控,跑出管理“加速度”

石化码头进一步加大对关键设备、重要联锁、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通过实时监控和现场检查维修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巡检,对现场机泵的接地线、铭牌标识和附属设备进行检测和检查,抓实抓好现场的安全管理,同时,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石化码头对现场施工作业提出严格规范要求,全面管控施工作业风险,针对高空作业、密闭空间作业等危险性作业,提前做好风险辨识、落实消减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及现场设施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跑出安全“加速度”

石化码头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各部门及时对道口、中控室和交换站等建筑物及门窗、杂物的安全性进行统一排查,加强防火、防风管理,全面整治现场环境,清理现场杂草、垃圾,消除高处坠物隐患。设备部还加强了对设备的日常维护,石化码头以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样本为目标,把安全管理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对生产、消防设施和特护设备等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

强化能力提升,跑出培训“加速度”

石化码头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省市两会精神,充分利用“周政治学习日”,以岗位操作知识为重点,细化、深化职工培训内容,并在能力提升基础上,将应急处理和救援演练等基础性常识作为培训点,切实提高全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事故发生时的处置能力,使员工早日具备一岗精、多岗通的能力,全力实现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双提升”。

百日虽短,大有可为。当前,春季生产是全年经营任务能否完成的开局起步阶段,安全工作至关重要,石化码头全体干部员工将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岗位实际,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振奋的士气,更加澎湃的力量,在集团成立三周年到来之际,交上了一份令人刮目相看的石化码头高质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