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 听令而行丨盐城港智慧港口公司各党支部全力迎战台风“杜苏芮”

  • 发布时间:2023-07-29
  • 浏览数:3267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来势汹汹,连日来,盐城港智慧港口公司各党支部迅速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台风超前防御和处置工作各项要求,针对台风“杜苏芮”风力强、雨量大的特点,与台风赛跑,全面加强防范,做好防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筑牢防台防汛坚固防线。

粮食码头分公司党支部

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号召,对所有大型机械进行加固锚定,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带队对易发生险情的码头、引桥、海堤、海滩、堤岸等处加强巡查,配备充足的防台防汛物资和人员防护用品,切实保证防台防汛工作落到细处实处。

image.png

通用码头分公司党支部

党员干部和职工闻“风”而动,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带班制,实行巡查人员双人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应急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落实防台措施,每班组对码头、栈桥水域、大型设备保持不少于4次的巡检,确保各生产办公区域物资配备充足,同时对排水渠、下水道、强排站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通畅有效。

image.png

散货码头分公司党支部

党员干部带头对各个作业现场、办公区域、候工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人员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整治,做到应查尽查、应整尽整,所有标牌标识做到能收尽收,堆场防尘网全部遮盖并做好固定,水管、应急手电、通讯器材等物资全部下发,切实将防台防汛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image.png

智慧港口物流公司党支部

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纪律意识,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组织集中学习,传达防台防汛通知和要求,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提升全员应急救援自救能力;安环部全体人员深入现场,对各作业点逐一排查,确保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增加港区作业点道路巡查频次,保证应急救援和处置及时到位,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image.png

粮食仓储公司党支部

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台风天气动态,制定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台风天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职工注意防风避雨,避开高层建筑物。组织人员对各筒仓、平房仓、内河码头、地磅房、中控室及办公房屋设施和设备进行巡回检查,认真检查粮仓内部排水系统,调试抽水设备,坚决打好防台防汛“主动仗”。

image.png

号角已经吹响,面对超强台风“杜苏芮”,智慧港口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上下一心,严阵以待,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筑起抗击台风的“保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