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丨盐城港新洋港港区服务中心工程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23-10-09
  • 浏览数:3225

近日,由港湾建设集团工程公司承建的盐城港新洋港港区服务中心新建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盐城港集团紧扣“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打通服务船民“最后一公里”,通过改善服务中心整体品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31010100054.jpg

据悉,该项目建筑占地面积933.91平方米,地上建筑总面积4137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1.90米,包括服务中心办公楼土建及安装、原有办公楼局部改造、场地环境整治、景观绿化、供配电升级、建筑亮化及其他工程。

微信图片_20231010100114.png

港湾建设集团工程公司始终遵循“绿色共享”的生态策略,聚焦“美丽港”建设要求,以打造“绿色环保工程”为己任。服务中心办公楼基础打桩选用低噪声的静压桩施工和接桩工艺,同时在工程泵房内水泵设有隔振及消声措施。在临设道路和地下管网的前期布置中,也同步考虑了永临结合的情况,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资源的浪费。项目排水设计采用雨污分流,雨污排水系统均经沉淀池预处理达标后分别排入相应市政管网统一处理。绿化种植也充分考虑环境因素,多采用本土植物以便更好适应土壤土质条件,减少农药使用量。目前“三通一平”、项目部的布置、停车位硬化、场地围挡安装、农民工通道及通道大门的安装等工作均已完成,试桩、桩基检测工作正逐步实施。

微信图片_20231010100133.jpg

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事关发展后劲,事关集团总体大局。下一步,港湾建设集团工程公司将紧紧围绕“项目立航年”总体要求,持续把项目建设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时时不忘安全,处处不离阳光、事事坚守廉洁”的决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为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建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