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小算盘” 降本“大效益”

  • 发布时间:2023-10-19
  • 浏览数:3009

盐城港射阳港区牢固树立“过日子”理念,严格落实集团“提质增效”主题年工作部署要求,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三提三效”为抓手,精打效益“算盘”,全力推进降本增效。

深化自主维修,破解“卡脖子”难题

设备保障组在面临港区门机XKD型主令控制器产品已停产、配套编码器已退市,新型号无法兼容局面下,全员出动,默契配合,经过18小时的全力攻关完成了新型XKDF主令控制模块替换安装,并测试成功,保障了港区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节省约6.7万元。

01.png

智能系统改造,推进节能降耗

针对堆场高杆灯常亮现象,射阳港区班组制定高效节能方案,完成16座LED节能灯替换,并成功打造升级高杆灯错时控制平台,满足码头堆场生产作业的同时,每月节省约0.7万元;通过对雨水收集管网过滤后的二次利用,降低了道路清扫、堆场喷淋过程中市政用水使用量,洗扫和堆场喷淋日用水量降低约80吨,每天可节省约270元。

02.png

树牢择优意识,压降非生产性成本

港区办公楼投入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减少空气能热水器的使用,全年为港区节约电费3万元左右。物流公司水电班组积极对接供电公司,成功完成港区变压器降压改造,每年为港区节省空载运行能耗和负载运行能耗约6万元。

03.png

滴水成河,粒米成箩。下一步,射阳港区将持续精打细算,从源头上将节支降耗和日常生产进行深度融合,为完成港区提质增效考核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