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响水港区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疏浚施工二标段疏浚管线全线畅通

  • 发布时间:2022-07-02
  • 浏览数:3352

近日,响水港区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疏浚施工二标段疏浚管线全线畅通,标志着整个航道疏浚施工全面启动。

据了解,疏浚工程二标段管线全长约8.7km,管线绝大部分为滩地管,且滩地管线铺设路径均处于开阔水域,外侧无遮挡,涨落潮时水流较急,需趁潮到作业点施工,以致每次作业只有大约1个小时时间,时间极短,若采用水陆挖掘机调整管线,因管线占线长,势必会影响有效施工时间,加之前期因管线铺设停滞时间较长且滩地地形复杂多变,滩地承载力不均匀,以及受长期涨落潮水影响,管线易高低起伏,导致滩地泥沙进管,造成局部不通畅。

施工单位中交上海航道局在项目开工后,通过试吹发现管线存在堵管现象。由于管线大部分为滩地管,每日可作业时间只有1小时,摆在施工单位面前的挑战不容小觑。为加快项目推进步伐,项目管理公司与施工方同心同向破解难题,通过两个星期的逐点排查,经双方综合研判分析在离岸约5.5km处存在泥沙堵管,施工方立即调拨资深管线人员指导修复工作,通过十五个日夜的连续奋战,最终实现了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