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射阳港区5万吨级进港航道挡沙堤工程资金申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 发布时间:2022-05-24
  • 浏览数:3696

5月24日,《盐城港射阳港区5万吨级进场航道挡沙堤工程资金申请报告》咨询评估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和射阳设立分会场,交通运输部、中交一航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及部分特邀专家参加北京分会场;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射阳县交通运输局、设计单位、编制单位及部分特邀专家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盐城港射阳港区5万吨级进港航道挡沙堤工程项目,是射阳港区建设5万吨级航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20年8月获得省发改委批准,工程分为挡沙堤改造和航道疏浚两个分项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射阳港区服务能级,对进一步发挥港区一类开放口岸功能、拓展外贸经营业务具有重要作用。

盐城港射阳港区5万吨级航道属于公共航道,已列入省、市"十四五"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规划,本次咨询评估会的顺利召开,为确保工程早日顺利建成投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