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盐城港大丰港区码头前沿水域疏浚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23-10-05
  • 浏览数:3244

秋天的海面,浪花簇拥,一节节排泥管线首尾相接,宛如一条巨龙盘旋而坐,横跨盐城港大丰港区大件码头与二期通用码头。近日,随着绞刀的下放,一股股泥浆从船底上涌,沿着管线前行,到达岸上纳泥区后喷涌而出,盐城港大丰港区码头前沿水域疏浚项目正式开工。

531510a9d34a9f74027ed3e73fcf8e28.jpg

近年来,随着大丰港区码头船舶靠泊吨位系数不断刷新,部分水域水深已经不能满足船舶靠泊标准,船舶作业压力剧增。港湾建设集团联合智慧港口公司对现场水域进行详尽地调查,测绘公司对相关水域进行海测确定水深,对水文地质条件、疏浚船舶的选型、工程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科学设定作业计划,并于2023年8月28日取得水上水下作业活动许可证。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对大丰港区大件码头、三期通用码头、二期通用码头、一期码头、粮食码头五个码头泊位前沿水域进行疏浚,总疏浚量约30万方,通过绞刀头高效定深疏浚,疏浚土通过排泥管线吹填至指定纳泥区。

48890b06aa66b5a96106d0580fdca95c.png4a155b523f8dc5cef0fd33d36908a5fd.png

下一步,港湾建设集团将持续跟踪项目进展,以航道疏浚分公司的专业能力、人员技术、高效管理为抓手,以“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的目标为指引,对标央企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环保、质量、进度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为码头船舶的安全靠泊、航行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