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在调研政法条线重点工作时强调:突出政治首责 强化业务履职 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 发布时间:2022-07-29
  • 浏览数:3194

7月29日,市委书记徐缨调研政法条线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让法治成为盐城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徐缨来到市人民检察院,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认真调研窗口服务、司法办案等情况,强调要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切实提高办案质效。

在盐都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徐缨深入检查“都诉服、都满意”品牌的工作流程,要求用好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高诉讼服务的惠民利民便民水平。

徐缨走进市公安局“数鹰大楼”大数据合成侦控中心,查看流调溯源等演示,向警务人员致以问候,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提供有力支撑。

徐缨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

徐缨指出

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持和谐稳定大局贡献政法力量。市委政法委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增强“统”的力量,当好政法工作的“指挥部”“督战部”。

徐缨强调

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成效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

要聚焦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头等大事,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推动公安、法院、检察系统和司法行政机关履职尽责、高效协同。

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护航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中找准突破口,提供精准高效法治服务,务实推进法治惠民实事,全面提升司法工作质效。

要聚焦全面从严要求,巩固拓展政法教育整顿成果,严抓队伍政治、作风和业务建设,使政法“刀把子”永不生锈,永葆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雪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江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