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在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调研时强调: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为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 发布时间:2022-08-08
  • 浏览数:3378

持续高温天气下,我市日供电量和全网最高用电负荷连续创历史新高。8月8日,市委书记徐缨到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调研电力保供工作,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电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向战高温、斗酷暑的全市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加强统筹、科学调度,着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全力以赴保民生、保运行、保稳定,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力保供事关经济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徐缨首先来到国家电网盐城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过大屏幕了解全市电网结构、用电负荷、新能源发电量、迎峰度夏工作等情况。“最高负荷多少?”“有什么应对措施?”徐缨看得认真、问得详细,充分肯定供电公司创新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家辛苦了!”走进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徐缨详细听取供电服务情况汇报,点赞“不停电作业”等服务措施,鼓励供电公司提升技术保障和快速反应能力,以一流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徐缨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当前天气持续晴热高温,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需要持续发力。各地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稳发展、保民生的大局高度认识和做好电力保供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保供任务。要加大用电负荷调控力度,落实需求响应、错峰避峰工作方案,切实保障民生用电需求,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加快推进重大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发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进全社会节能节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希望国网盐城供电公司扛起“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要关心关爱户外作业的广大电力职工,因地制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徐缨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电力事业发展,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等参加调研。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