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培养更多时代新人!徐缨教师节前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职工

  • 发布时间:2022-09-07
  • 浏览数:3415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市委书记徐缨率队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与部分校长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大家辛苦了!”徐缨先后来到青年路小学、康居路初级中学学海路校区、盐城中学,向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并赠送《向五位大师学做教师》一书,勉励老师们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秋学期才开办的青年路小学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徐缨肯定学校和美教育,叮嘱学校要上好思政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康居路初中学海路校区扩建后增加了学位资源,徐缨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学位配置等情况,同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鼓励大家争做有情怀的老师,打造让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

盐城中学创办于1927年,徐缨参观了校史馆,询问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等,要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高质量通过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验收,再创盐城教育新的辉煌。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校长教师代表丁才林、周临震、张学军、杨慧、王晓云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传道授业解惑体会和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

徐缨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向上向好态势。

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盐城文脉悠长,自古就有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我们要顺应群众期盼,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一位学生学有所成、每一位教师付有所获、每一位家长盼有所得;让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幸福从教、家长放心信任、社会普遍认可。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高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做大做强、高等教育赶超跨越,一步一个脚印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让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盐城竞逐新赛道的“金字招牌”。

徐缨强调

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强化学校党的建设,办好思政课,强化道德实践、情感培育、心理健康指导和行为习惯养成,培养学生健康、自信、向上的品格,让所有学生努力成长为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

要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创新力度,致力于解决城乡、校际、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改造提升农村薄弱学校,总结推广集团化办学经验,把“名校”变成“种子”“孵化器”,建立跨区域结对共建共享机制,推进“名师带徒授艺”,用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

要自觉践行好老师标准,更好担负起教书育人时代重任,对照“四有”“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弘扬新时代红烛精神,坚守初心、垂范“师德”,执着匠心、提升“师能”,饱含爱心、播撒“师爱”,潜心教书、精心育人,成为桃李满天下的“大先生”。

当前,学校已全面开学,要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教育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市领导费坚、王连春、高尚德等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