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精准施策 全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 发布时间:2022-09-14
  • 浏览数:3391

9月14日,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她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省委部署,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徐缨认真听取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比较优势和存在问题,共同研究针对性办法举措。

她说,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工作会议上强调,“勇挑大梁”是党中央赋予经济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更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

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以实现最好结果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找准坐标精准发力、抓住重点全力攻坚,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劲头有力有效组织经济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抓手有力、推进有效、发展有质,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在“勇挑大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徐缨指出

当前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

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做到心中有数。加强经济形势研判,牢固树立进度意识,把握好关键时间窗口,强化节点部署和运行调节,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坚持把支持服务企业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内容,走深走实“企业大走访”活动,充分发挥重点骨干企业支撑作用,以此带动全市面上经济健康运行。

要聚焦重点关键、做到抓手有力。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精心办好各类招商活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挥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中的重要作用,紧盯序时进度、全力加快推进,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注入强劲动能。

徐缨强调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推进有效。

大力弘扬务实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既注重结果、又注重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高质量发展成效。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敢为善为本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既要“马上办”、更要“办上马”,做到“事不过夜”,杜绝“中梗阻”。

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经济工作组织推进力度,既要加强对各板块业务指导,又要强化督查考核,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闭环推进,确保稳住经济大盘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发展有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视抓好农业农村、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参加。

(来源:登瀛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