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 做好万全准备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发布时间:2022-09-14
  • 浏览数:3369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正逐渐向我市逼近。9月14日晚,市委书记徐缨到市防指检查指导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对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缨来到市防指,仔细观看台风路径图,详细了解我市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她认真听取市气象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管局负责人工作汇报,同大家一起研判防汛防台风形势,商讨下一步防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中心于14日晚20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针对台风“梅花”对我市带来的强风暴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抓细抓实防御台风各项应对工作。

徐缨指出

台风“梅花”风力较强、降雨量大,我市地处沿海,防范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积极应对台风,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严密防御,扎扎实实把各项防范措施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加强台风监测预警,归集分析各方数据,科学及时发布信息,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响应举措,牢牢把握防台风工作主动权。要加快防范性处置,坚持以人为本,做好船只进港避风和大棚、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抢修加固广告牌、塔吊、道路、堤坝、桥梁、电力、通信等设施设备,保障能源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各类保障,做好防台风物资准备,科学配置各类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就近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徐缨强调

要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体系和响应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时刻保持信息通畅,全力取得最好结果。

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条块、属地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加强联动配合,强化督导检查,严肃问责追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要加强舆情监测,强化社会宣传,众志成城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