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上强调:时间一刻不耽误 工作一刻不停歇 瞄准全年目标主动担当敢为善为大干当前

  • 发布时间:2022-09-28
  • 浏览数:3360

9月28日,我市在射阳召开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主动担当、敢为善为,大干当前、冲刺全年,上下同心全力实现最好结果,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

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比亚迪动力电池盐城基地、安旭机器人、三彩 LED 商业显示、暖阳半导体、汇佳水产、亨通海能等项目,从项目攻坚、园区建设、绿色发展、城乡面貌等角度,感受射阳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和活力。

徐缨作总结点评时说,本次观摩我们看到射阳项目层次不断提升,绿色转型方向明确,干部队伍想干善干、敢为人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希望射阳县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用足优势资源,加快转型升级,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奋力当先锋。做强现代农业,抓好稳产保供,以农业强带动农村美、农民富,在乡村振兴上勇于挑重担。提升城市品质,擦亮城市名片,在更高层面上打响知名度。珍惜手中荣誉,继续发扬首创和实干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业绩。

徐缨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

她说,省委充分肯定盐城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这既是对盐城全市上下的鼓舞,更是鞭策。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上下同心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位,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缨强调,时间一刻不能耽误,以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要做到心中有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经济形势研判,找准坐标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要做到抓手有力,深化“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扩大有效投资,稳定企业运行,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做到推进有效,强化经济工作组织推动,建立健全月度项目观摩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省考指标整改提升等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要做到发展有质,全面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在稳链固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深化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提高亩均投入和产出效益,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提升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徐缨指出,工作一刻不能停歇,将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落到实处。

要明确路径、拿出实招,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工作班子、指标体系、考核办法和激励措施,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更多支持,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真正把绿色低碳发展蓝图变成行动。

要抓住关键、突破创新,把创新上升为首位战略,调动一切利于创新的积极要素,发挥科技部门作用,构建“全域科创”大格局。

要加强宣传、扩大声势,全面推介城市特质、发展方向、比较优势,在更广范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徐缨强调,民生一刻不能懈怠,把增强群众幸福感摆上突出位置。

要抓牢基本民生保障,密切关注消费市场供求变化,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着力稳物价稳就业,持续增进群众幸福指数。

要扛起稳产保供责任,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推动农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大幅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努力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优质资源供给,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缨强调,底线一刻不能放松,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要把牢政治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筑牢疫情防线,保持各级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防控力量的准备状态、监测预警的灵敏状态,把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要守牢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做实做细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营造欢乐祥和国庆氛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羊维达总结部署全市“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射阳县作交流发言,各板块交流汇报前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四季度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等工作。

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登瀛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