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接受媒体采访: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 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一方安宁

  • 发布时间:2022-09-29
  • 浏览数:3366

国庆假期将至,9月27日,市委书记徐缨深入盐南高新区的购物中心、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企业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于29日接受媒体“市委书记说安全”专题采访。徐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徐缨首先来到金鹰聚龙湖购物中心,走进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实地检查消防员值班值守、消防装备配备使用、应急救援处置预案掌握以及日常训练开展情况。“风险点有哪些?”“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徐缨看得认真、查得仔细,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实现“救早、灭小”目标,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稳定。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购物中心出入口实行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徐缨认真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检查营业员核酸检测结果,并对照前期检查梳理出的风险点逐条检查整改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鑫成农贸市场农副产品丰富,徐缨认真检查出入口管控情况,要求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经营人员、消费者健康监测,严格食品安全管理、货源组织,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盐南体育中心综合馆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多少工人现场施工?”“如何进行安全管理?”徐缨戴上安全帽深入工地,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教育,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来到世明电子器件有限公司,徐缨走进车间了解生产过程,让随行消防人员检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她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运输、储存安全。有关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企业安全发展,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安全基础。

徐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抓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警钟长鸣、驰而不息,才能确保一方平安。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在“源头防范”上下功夫,坚持日常抓、抓日常,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每周调度每月督查,出台新兴领域安全风险防范清单,做到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

在“隐患整治”上下功夫,小切口入手、关键处使劲,对隐患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闭环销号。

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实战意识,完善应急机制,建好应急设施,注重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巩固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筑牢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王连春,市有关部门单位和盐南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登瀛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