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在“竞逐新赛道 勇当排头兵”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政企携手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浏览数:3377

9月29日晚,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竞逐新赛道 勇当排头兵”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解难题、讲政策、谈思路、谋发展。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化“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进一步营造更优发展环境,政企同心、合力攻坚,巩固良好势头力争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

参加座谈的企业,常年深耕我市汽车、钢铁、新能源和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是行业龙头企业的代表。座谈会上,戴国芳、谢锦官、李斌、李铉喆、陶龙忠、袁永峰、仝斌、瞿晓铧、刘继春、曹志刚等企业家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开诚布公地谈感受、道实情、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布局,深情回顾地方党委、政府倾力服务企业的往事,对推动工业强市、做强主导产业提出意见建议,认为盐城是营商环境的高地、投资创业的福地、安居乐业的“第二故乡”,表示将根据企业发展战略,结合盐城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进一步扎根盐城、投资盐城,积极帮助做好招商引资、拉长做粗产业链条等工作,相向而行、协同发力,为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贡献更多力量。

徐缨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市有关方面吸收企业建议、梳理企业诉求,及时反馈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她说,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的压力和挑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广大企业家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企业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稳健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徐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盐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徐缨指出

省委赋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定位要求,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把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为勇当排头兵的实现路径,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着力做好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的文章,这既为产业低碳转型带来难得机遇,也为在盐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广阔空间。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展示发展韧劲,脚踏实地、深耕细作行业领域,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抢抓绿色低碳发展的转型机遇,整合资源壮大规模,立足创新筑牢优势,绿色转型集约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盐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徐缨强调

全方位护航企业健康成长、平稳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项目招引培育力度,全面落实助企惠企政策,倾心服务企业,打响“盐诚办”营商环境品牌,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不断把“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引向深入,让更多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副市长唐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登瀛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