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1-13
  • 浏览数:3200

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公务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最为宝贵的资源。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重大要求,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守牢耕地红线,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广泛开展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宣传活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提升耕地质量,认真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通过田块整治、土壤改良、灌排沟渠和田间道路配套等综合措施,不断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全力打造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要加强耕地储备,分区分类开展盐碱耕地治理改良,加快选育耐盐碱特色品种,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传达了学习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综合考核、干部教育培训、公务员管理都是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高站位抓考核树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为善为、实干争先。要高质量抓培训强本领,积极完善干部教育培训保障体系,着力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高要求抓管理优队伍,持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切实提高公务员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不断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省、市“两会”召开在即,春节假期也将临近。各地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抓紧安排经济社会各项推进举措的同时,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守牢民生保障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