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盐城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 发布时间:2024-01-13
  • 浏览数:3200

1月13日,中共盐城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人事安排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为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

在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后,民盟盐城市委会主委唐伯平、民建盐城市委会主委穆向明、民进盐城市委会主委丁成、农工党盐城市委会主委邓义军、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主委孙大明、致公党盐城市基层委主委何坚强、民革盐城市支部主委于小娟、市工商联主席汤冬青和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会长宋成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发言,高度评价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一致表示拥护赞同有关人事安排方案,围绕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周斌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关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大力度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盐城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当好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周斌希望大家持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和历史使命的认识,广泛凝聚共识,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再提升,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特色、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优势,争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营商环境的“守护者”、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在彰显担当作为上再提升,始终做中共盐城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持、贡献更大力量。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能力上再提升,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周斌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把盐城各项事业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通报人事安排情况,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