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参加大丰代表团审议

  • 发布时间:2024-01-16
  • 浏览数:3562

周斌参加大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擦亮“三张名片”赋能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1月16日,市委书记周斌来到所在的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扎实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审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李志军、刘海峰、姚勇、殷凤山、张洪国等代表畅所欲言、直抒己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任务,重点突出,目标务实,措施扎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和市“两会”要求,紧密结合大丰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更多贡献。

周斌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大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要求,紧扣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精准,工作举措具体实在,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温暖民心的好报告。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牢记嘱托、实干争先,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抓成效,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积极开创盐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斌强调:

大丰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要充分发挥身处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与上海有着特殊渊源等独特优势,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开发等战略机遇,坚持向海图强、经略海洋,在擦亮绿色能源、现代农业、美丽生态“三张名片”上争第一,努力进入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要充分发挥绿电资源优势,加快产业转型,推动低(零)碳产业园建设,积极为全市绿色低碳发展探索出新路子。要继续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放大“干部联村、一村一策”效应,不断提升农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要持续加强湿地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更大程度实现生态价值的蝶变转化,让更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周斌指出:

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招引,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