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1-16
  • 浏览数:3210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周斌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张明康讲话 王荣羊维达出席

1月16日,政协盐城市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协商议政。市委书记周斌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羊维达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唐伯平、戴荣江、徐龙波、李东成、丁成、汤冬青,秘书长殷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东成主持。

市领导陈璐、薛盛堂、费坚、马小军、杨雪峰、黄希别克·努尔旦、王娟、李兰翔、董彩凤,往届市政协领导同志李驰、吕拔生、孙长春、姜友新、王锦胜、葛启发、管亚光,市政协党组成员戴红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于胜博、王海燕、傅秀军、邵荣、邱德兵、孙红艳、刘志贵、周志兵、侯德志、黄正桂委员作大会发言,围绕深入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分别就厚植沿海发展胜势、建设新四军革命精神研究高地、深度激发盐城消费新潜能、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高质量建设低(零)碳示范园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激发数字经济新引擎、打造新型特色旅游目的地、健全盐城现代化水运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张明康对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一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

张明康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清晰看到盐城肩负的使命、所处的方位,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开拓进取,展现更多振奋人心的“盐城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多作盐城贡献。我们将在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新型工业化的根基,加快构建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深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扩大内需和深化开放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经济稳中向好的根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全力稳定外贸外资,让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开足马力、协同发力,助力经济增长跑出加速度。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城乡融合发展的根基,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畅通城乡循环。在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根基,持续擦亮生态底色,培育壮大生态经济,增加优质服务供给,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好环境、体验到好生活。在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根基,筑牢安全生产屏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社会治理创新。

张明康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喜迎“最期待的事”,合力合拍落实“最紧要的事”,尽职尽责办好“最关心的事”,积极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推动“四个三”工作布局展现更多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主动与政协协商,虚心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完善提案办理机制,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更优的环境,共同把盐城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