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重温入党初心丨听集团机关第三党支部统一活动日“我为什么要入党”

  • 发布时间:2022-07-05
  • 浏览数:3494

为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市委组织部、集团党委6月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有关要求,近日,集团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了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及交通口岸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水路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

活动特别组织开展了“我为什么要入党”大讨论及《入党誓词》宣言。全体同志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开展了一轮内心深处的交流。

听财务结算中心顾明青

“我为什么要入党”

我小时候受到家庭成长环境的影响,对党怀有深厚的阶级感情。我的家乡是革命老区阜宁,1941年,新四军在苏北盐城重建军部,刘少奇、陈毅、粟裕、黄克诚、张爱萍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我的家乡战斗生活过。我的爷爷是一位朴实的农民,抗日战争期间,配合掩护新四军开展敌后游击战,解放战争期间,积极参加淮海战役支前工作。我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从小跟随父亲在北方部队大院长大,经常听我的父辈们讲述红色故事,让我在思想上对党有了认识,同时也对加入党组织有了向往。

1997年,伴随着香港回归祖国的脚步,我参加了工作,并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我们单位有上千人,每年只有两个入党名额,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十分严格,要求各方面都很优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工作,争取早日成为这个光荣集体的一份子。经过10多年的基层工作锻炼,党组织对我的良好表现充分肯定,终于在2009批准吸纳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向党组织递交第一份申请书开始,到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经过了12年的努力,现在回想起入党时的神圣时刻,依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入党后,我更加严于律已,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理想信念,坚持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岗位,主要从三个方面做起:

一、加强财税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以精准核算、税收筹划为切入点,为企业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作出贡献。

二、深入一线学业务,做到业财融合。工作中,注重与业务部门保持良好沟通,熟悉业务运营模式,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编制高质量的年度预算,并根据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企业经营状况,提出合理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三、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财税政策。做到日常合同、费用审核过程严格把关,一丝不苟、严谨细致。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活动,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品质的一次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时刻谨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进一步增加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称职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回味入党“那一刻”的初心

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全体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第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自集团人事、招采、财务、法务等重点岗位,全体同志要深入践行集团党委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聚焦创塑“五型”机关,紧扣“四规”要求,坚守岗位廉洁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全体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支部内“我为什么要入党”研讨活动,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在今后干事创业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