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百年风华 盐城港正扬帆远航丨记在中国航海日

  • 发布时间:2021-07-11
  • 浏览数:454

六百多年前,郑和的船队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创下七下西洋的壮举,开拓了全新的航海事业。数百年后,又有一批批航海人,他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担负使命、兴海报国,努力写就一段段新的航海传奇。7月11日,是第17个中国航海日,今天,也是每一个盐城港人的节日,作为新时代、新航程的追梦人,他们正以涓滴之力汇聚成昂扬向上的拼搏劲头。



潮起东方,浩荡无疆。海洋强国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战略,海洋资源得天独厚的盐城迎来了黄金机遇。向海而立,弄潮而兴,一场经略海洋的变革全面展开,一番系统整合的布局强势推进。握指成拳以聚力,盐城的港口人集聚成一个“军阵”;掌运五指而发力,盐城披荆斩棘锻造出一支向海强兵。合众港为一港,大丰港区、射阳港区、滨海港区、响水港区四海港蓄势而发,阜宁港区、建湖港区、亭湖港区、东台港区、步凤港区五内河港环环相扣,盐城港引航站正式加入大家庭,连天涯为比邻,塔吊如林,巨轮如山,集装箱“峰岭叠彩”,长三角北翼航运枢纽雄姿英发,盐城向海图强的引擎轰天震响。


百年峥嵘史诗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盐城港集团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时刻汲取信仰的力量,学史增信,党建铸魂,聚焦“六航”,聚力“六抓”,跨越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满舵全速进,向前不偏航。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盐城港人不负使命拼搏进取,短短一年圆满完成港口一体化整合,港口建设、港航拓展等跨出历史性步伐。站在“十四五”规划的起点,盐城港人意气风发,怀抱梦想,向着两个百年的目标扬帆踏浪,乘风远航。



万象更新,海河永在。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奔跑的盐城港人不会停下前行的脚步。今年,开启的“十四五”,肩负着在新起点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任。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盐城港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聚焦“四新盐城”战略部署,乘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东风,秉承“不求第一但求唯一”的胆识追求,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雄赳赳、气昂昂,把“五新港口”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挺进深蓝,筑梦海疆,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