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活新四军红色文化资源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浏览数:611

5月20日,“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中共中央华中局成立80周年活动在盐举行。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晓林,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司令员李泽勇出席活动。


1941年5月,中共中央华中局正式在盐成立,标志着华中地区抗战和根据地建设走上新的发展阶段。在华中局的领导下,新四军广泛发动群众,领导华中敌后军民英勇抗战,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泽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共中央华中局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就是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四军的光辉历史教育人、激励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希望新四军纪念馆不负使命,用好用活新四军红色文化资源,努力探索和运用纪念馆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和青少年德育方面的新方法新经验,为新四军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作出新贡献。


现场,“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四军革命文物专题展”“永远的初心——‘百年百物’全媒体革命文物线上故事会”“永远跟党走——重走新四军东进之路”等活动启动。


来源: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