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港口集团港航协同再出发 构建物流新通道

  • 发布时间:2022-09-09
  • 浏览数:3192

日前,34个载有元明粉的集装箱,从镇江港国际集装箱码头通过“润太穿巴”驳运至太仓港正和兴港码头,由太仓港海运“江远远瑞”轮运往泰国林查班港。这为镇江地区企业和东南亚地区加强联通输送货源,开辟了更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新通道,也意味着江苏省港口集团的港航协同战略落实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此项业务由长江集装箱事业部牵头,通过与太仓港海运通力合作,拜访客户,用心推介,“想客户所想,思客户所思”,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得到客户的认可,成功完成了此次业务,并争取到了后期货源陆续订舱。

一直以来,长江集装箱事业部、集装箱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港口集团一体化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强化港航融合协同发展,发挥省港口集团体系竞争优势,在创新业务模式、构建物流新通道、保通保畅等方面全面发力,今年1-8月,共开辟航线12条;集装箱板块完成铁路到发量8.6万TEU;散改集业务完成7.8万TEU,同比增长38%。

“港内穿巴”体系作为省港口集团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抓手,串联起省港口集团旗下各区域集装箱码头,对建设南京、太仓两个中心枢纽发挥了重要作用。“港内穿巴”发展至今,已基本形成省港口集团旗下沿江集装箱码头的全覆盖、内外贸并举的体系。

疫情以来,面对港航业的巨大变革及日益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集装箱板块始终致力于与航运板块紧密沟通,加强协作,积极探索新形势蕴藏的新机遇,在立足自身核心业务的同时,不断尝试多种合作方式,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共同提升,增强了竞争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推动港航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省港口集团一体化的巨大效能,积极开拓外贸货源,争创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