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煤炭出口港将启动集装箱业务

  • 发布时间:2022-09-05
  • 浏览数:3189

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港,也是澳大利亚东海岸最大的深水港,纽卡斯尔港近日启用了两台移动式港口起重机,以推进港口业务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

纽卡斯尔港此前披露过开发一个高度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的计划,即纽卡斯尔深水集装箱码头(Newcastle Deepwater Container Terminal,NDCT),该码头将直接连接铁路,可通行1.8千米长的货运火车,设计吞吐能力为每年200万TEU。据相关机构报告,邻近区域的货物通过该码头运输,而非通过悉尼港或布里斯班港转运,每标箱可节省586澳元(约2789.3元人民币)。

随着码头建设工程进行,这两台起重机也将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并于9月开始处理杂货与集装箱。纽卡斯尔港CEO Craig Carmody 说,价值3240万澳元的起重机投资将为纽卡斯尔港的客户提供更好的集装箱、散货处理能力,标志着纽卡斯尔港在多样化之路上迈出重要一步。纽卡斯尔港正在进行战略调整,摆脱对煤炭出口的依赖。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