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获国务院批复

  • 发布时间:2023-03-03
  • 浏览数:3207

2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本次扩大开放为徐圩港区,新增开放液体散货泊位7个。这是继2018年连云港港两翼港区口岸扩大开放后,连云港市水运口岸开放的又一重大突破。

扩大开放范围内规划建设码头数量37个,设计通过能力约2.2亿吨。目前已建成泊位7个,为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码头(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171#泊位,4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166#-169#泊位)和虹洋港储码头(1个8万吨级和1个10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164#-165#泊位),均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项目配套服务。

口岸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是对外贸易和交流的主要通道,更是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汇集地。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的获批,将有助于加快徐圩港区开发建设,有助于提升徐圩对外开放水平、服务重大临港产业集聚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为徐圩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坚强保障。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