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国际陆港三列外贸班列同时开行

  • 发布时间:2023-03-06
  • 浏览数:3361

“呜……”3月2日上午,随着三声火车鸣笛响起,南昌一满洲里一莫斯科“丝路电商”中欧班列、“南昌一温州港一洛杉矶”铁海联运班列、“南昌一上海洋山港一沙特达曼”江铃整车出口专列在南昌海关所属赣江新区海关的监管下,同时从南昌国际陆港铁路口岸二期驶出。三趟班列同时开行预示着南昌国际陆港口岸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对推进江西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其一,南昌一满洲里一莫斯科“丝路电商”中欧班列,满载55车的电器天线、隔热手套等,货值约2230万元人民币,将从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20天后到达俄罗斯莫斯科,这趟班列采用“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模式,货物全部采用9710跨境电商监管模式,通关时效更高;其二,南昌一温州港一洛杉矶铁海联运班列,满载51车的灯具、橡胶履带、水龙头等,货值约350万美金,此趟班列的开行预示着南昌国际陆港新拓展的“南昌一温州港”铁海联运通道逐步实现常态化;其三,“南昌一上海洋山港一沙特达曼”江铃整车出口专列,满载261台江铃汽车,货值约4430万元,由南昌经上海到中东沙特等国。

此外,南昌国际陆港还与温州港、广州港、盐田港、钦州港等四大沿海港口签署铁海联运通道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8.7亿元的8个口岸生态产业链项目签约落户南昌国际陆港。随着这些合作、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南昌国际陆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培育增长动能提供强力支撑。

近年来,南昌国际陆港在省市商务、铁路、海关等部门的支持下和推动下,先后开通中欧班列和铁海联运外贸班列,依托全国路网性编组站、江南最大编组站——向塘西编组站的枢纽优势,围绕多口岸直通、多品种运营、多方式联运,坚持“做优精品班列”和“开通新班列”两篇文章,创新开展“三同”试点工作。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