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港口集团跨国牵手,推动汽车物流业务合作

  • 发布时间:2023-05-15
  • 浏览数:3355

近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以下简称迪拜环球)在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汽车物流业务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汽车物流全链条服务。

近年来,浙江海港集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一带一路”迪拜站项目落地。该项目旨在以迪拜为据点,逐步将宁波舟山港物流服务链条延伸辐射至中东和北非地区,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贸易、物流、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往中东地区的便利物流通道,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

“一带一路”迪拜站项目启动后,浙江海港集团下属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迪拜站项目组,并于2022年6月注册成立了海港云仓,推动项目正式落地。依托集团港口物流优势以及与迪拜环球的良好合作关系,海港云仓利用杰贝阿里自贸区区位优势开展海外仓业务,并已成功打通境外仓储和新能源汽车业务渠道,进一步畅通跨境物流通道,助力集团国际化市场布局和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