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港口集团签约 推进苏北港航一体化

  • 发布时间:2023-05-16
  • 浏览数:3409

5月12日,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与宿迁市港口集团在连云港港成功签署推进苏北港航一体化,加强海河联运合作框架协议。宿迁市港口集团领导周斌、尤勇、陆军,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领导杨龙、王新文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宿迁市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尤勇、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新文分别代表宿连两港签署框架协议,双方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宿迁市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斌表示,宿迁市港口集团一直以“东入海战略”为抓手,持续优化提升宿迁港口功能布局,提升港口资源利用效率,港口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今年1-4月份集装箱吞吐量突破6万标箱,外贸集装箱业务增速显著。当前,宿迁市港口集团紧紧围绕宿连航道工程项目,提前布局,超前规划,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航道码头建设和保税物流中心申创工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度挖掘内河航运、临港物流、港口运营等方面合作,构建层次分明、功能明确、优势互补的“组合港”港航物流网络,着力推动区域协调联动发展。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龙指出,作为距离宿迁港最近的出海口,连云港港将与宿迁港合力推动重点工程事项,协调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加快宿连航道烧香河段工程进度,持续进行营商环境优化,提高内河码头生产效率,为宿迁港提供更好的、便捷的、优质的海河联运通道。

签约仪式上,宿迁市港口集团领导就宿迁港生产经营、市场开发、工程推进以及宿连航道建设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连云港港未来发展规划、航线开发、“陆改水”推进情况、海河联运和海铁联运生产经营、港口铁路运营情况等向客人一行做了详细介绍。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