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 发布时间:2023-05-16
  • 浏览数:3457

5月12日,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在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考试工作,开展考风考纪警示教育,推动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提出,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意义重大,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推动解决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的重点、难点问题,考试机构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有考试规格高、种类多、规模大等特点,要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为广大从业人员参加考试提供便利;要始终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坚持人防、技防与物防相结合,对考试违纪行为零容忍。

部职业资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申少君表示,2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10年来,交通运输部聚焦从业人员需求,基本建立起以职业资格考试为主要形式的高效人才评价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和顶层谋划,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推进职业资格考试,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和多领域专业能力评价。今年,部职业资格中心将加强考务组织管理和责任落实,把考试工作组织实施好,把考生权益保障好,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吴庆春阐述了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对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围绕推动交通运输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走深走实,天津市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中心围绕扎实推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职业资格中心围绕开展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便民服务工作,山东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围绕组织实施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组织实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开展了考风考纪警示教育,考试安全专家作了题为《考试安全形势、挑战及应对策略》的报告。

(转载自中国港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