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三位一体一稳”工作第20次视频点调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1-03
  • 浏览数:3369

11月3日,集团召开“三位一体一稳”工作第20次视频点调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主持会议。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安全联络员,法务风控及安全环保条线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变化”因素,紧密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以往行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安全风险,查清查透基础性风险、季节性风险、节假日风险以及其他特殊风险,实现闭环整改。在安全生产方面,要不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三位一体一稳”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入秋冬季节,要把防火防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生产事故教训,牢牢绷紧生命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方面,各级管理人员要严防思想滑坡,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和高度警觉,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各督查组要重点抓好主要岗位的安全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安全信息日跟踪分析制度,认真查找深层次原因,不断推进问题整改进度。要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作业流程,分类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巩固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环境保护方面,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配合,进一步细化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针对码头除尘问题,要积极优化喷淋系统,提高对港区扬尘重点位置喷淋、洒水车、清扫车作业频次,对扬尘重点时间段进行科学排班,健全抑尘工作台账,确保把作业扬尘降到最低,为集团推进绿色生态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