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雄拜会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

  • 发布时间:2022-11-15
  • 浏览数:3581

11月15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拜会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缪正宏,江苏省港口集团总工程师、投资发展部总经理朱从富,江苏远洋运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副总经理袁欣等参加。

周正雄对省港口集团在盐城港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盐城港相关情况。他说,2020年,盐城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将全市海港和内河港区融为一体,实现了海河联运一体化发展格局。2021年作为盐城港正式运营的第一年,集团坚持改革与发展“双轮驱动”,先后通过开展“六清”“六降”对资产进行盘点,进一步调优了资产、股权、资金结构,努力让每笔资产都“动”起来,持续做强主业,做大“港口+”业务,并于2021年首次跻身全国亿吨大港行列。与此同时,集团积极实施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计划,持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深入开展“六个调优”,通过“优进劣出”等方式,扎实有效调优资产资源,进一步做优集团资产规模,扩大码头主营收入,为加快推进资产集中管理、分类使用,实现效益最大化,全力做强做优做大集团提供根本保障。

周正雄表示,随着江苏沿海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沿海基础设施稳步推进,为港口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集团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抓发展机遇,将新赛道以及新的发展要求进行有机整合,借鉴学习上海港“长江战略”的先进经验,积极策应淮河入海水道改航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契机,适时提出了“淮河战略”,积极向淮河流域进军,通过参股、控股等方式对淮河流域的各大港口进行投资,精选10-15个港口进行战略布局,作为盐城港在淮河流域的喂给港,不断增强盐城港的综合实力和话语权,为实现“弯道超车”打下坚实基础。盐城港与省港口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恳请省港口集团继续在港口资源整合、开展多元化合作等领域给予盐城港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寻找更多合作切入点,加大与盐城港集团的合作力度,推动合作不断深化,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陈明对盐城港近年来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省港口集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充分发挥江苏跨江临海、水运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聚力理顺物流、货运体系,持续扩大整体规模优势,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盐城港集团发展定位清晰、发展潜力巨大,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明显,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发展成果令人赞叹,未来可期。省港口集团愿与盐城港在党建共建、股权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港口服务地方经济的功能作用,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