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暨第六期党校教育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6-21
  • 浏览数:36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化依法治企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21日上午,集团举行《民法典》专题宣讲暨第六期党校教育培训活动,盐城师范学院法学教授、法政学院院长朱广东作宣讲报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校校长梁洪兵主持活动。

会上,朱广东围绕《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特色创新以及从《民法典》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三个方面,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说法,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度解读。

会议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重大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要全面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全面覆盖中强化针对性,精心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紧扣集团“法治护航”相关工作部署,在集团全系统持续造浓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不断打造独具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确保《民法典》在集团全系统落地生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对《民法典》的学习,自觉用《民法典》规范自己的行为,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