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2-15
  • 浏览数:3222

12月15日,盐城港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盐城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欣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高潮主持活动。盐城港集团纪委书记周旭东代表集团进行签约。

赵经对周正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盐城海事局及盐城港集团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办学规模等情况。他说,盐城港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亮点频现,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此次全面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武汉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水运安全、水陆交通建设,以“智慧航道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实现双赢,为盐城港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正雄对武汉理工大学在盐城港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集团相关情况。他说,2020年6月16日,盐城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一体化整合全市4个沿海港口和3个内河港区,组建盐城港集团,形成了港口一体化运营发展新格局。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一港四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在量变向质变中寻求突破,实现了“三年三大步”跨越式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在智慧航道、设备智能化、新能源船舶制造与应用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成果,加快打造“双向交流”机制,实施“订单化”人才培养,助力盐城港在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五新示范港”的道路上走在前列,共同开创盐城港航事业新篇章。

程欣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说,武汉理工大学科研实力雄厚,重点优势突出,对盐城海事在水工安全、通航安全等领域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围绕现代化港航建设,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为盐城港航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周正雄一行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校史馆、档案馆与武汉港迪研发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技术成果及港口前沿技术运用。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振山、孙永峰,武汉理工大学、盐城海事局及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