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第二届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4-01-06
  • 浏览数:3201

1月6日下午,集团第二届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旭东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两会”代表等参加。

周正雄在讲话中说,集团“两会”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征程,是一次牢记嘱托的启程大会、狠抓落实的动员大会、团结务实的民主大会、提振精神的奋进大会。

周正雄指出,要唱响主旋律,共绘团结奋斗“同心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工建,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奋楫争先,凝聚高质量融合发展合力。要当好主人翁,激发建功立业“源动力”。要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港口工匠人才队伍建设,释放榜样典型宣传教育效果,营造尊重工匠、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为全面推进“五新示范港”建设提供强劲动能。要打好主动仗,构筑港口聚能“新高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12455”总体工作思路,持续深入推进“510”工程三年行动,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的“五新示范港”,传承发扬好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铁军精神新内涵,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多作贡献。要畅通主渠道,当好造福职工“娘家人”。要始终坚持“六航引领•融合赋能”的核心理念,矢志不移增强职工“六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以职工为中心”的具体工作中,在履行维权基本职责中,始终突出职工群众主体;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确保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在践行企业文化发展中,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做到想职工之所想,思职工之所思,急职工之所急,激发团结奋斗的内生动力。

周正雄强调,全体职工要切实涵养工匠品格、磨砺专业技能、锻造过硬本领、实干笃行争先,大力弘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铁军精神新内涵,在建设“五新示范港”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展现属于我们的担当作为。

会议现场为荣获2023年市技能竞赛先进集体、“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先进个人、首届长江港口门式起重机集装箱岸边吊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中华全国总工会“云宣讲”达人的单位及个人颁奖。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依法选举产生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工会联合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监督委员会委员、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委员、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集体协商职工方代表。会议全体表决通过了集团2023年度工作报告、集团首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集团2023年度生产经营工作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报告,集团第二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等专项议题;审议并签订集体协商合同;通过《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第二届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