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文博一行拜访我集团

  • 发布时间:2024-01-10
  • 浏览数:3000

1月10日,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文博一行拜访我集团,为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接待吴文博一行。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旭东,常州滨江国控集团副总经理周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洪兵,集团副总经理袁欣等参加。

周正雄对吴文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盐城港相关情况。他说,盐城港集团自组建以来,围绕争当服务经济发展先行军、勇做盐城向海发展主力军的任务目标,全面抢抓战略叠加机遇,着力推动资源整合,不断提升港口发展能级,实现了“三年三大步”的跨越式发展。随着淮河下游改二级航道全面开工,集疏运体系加快形成,“公铁水海”多式联运格局逐步建立,盐城港作为淮河出海门户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合作交流,聚焦产业园区的提档升级与开发运营,加快“港口—航运—物流”三位一体供应链体系建设,全面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共同为推动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吴文博对盐城港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光伏产业园区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常州光伏产业园区(龙虎塘街道)形成了以天合光能为龙头、其他光伏生产企业为配套的“垂直一体化”发展链条,全面带动了产业聚集。常州与盐城有着独特渊源,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各项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港口、航运、物流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为两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周锋对盐城港集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滨江国控集团相关情况。他说,滨江国控集团下辖产城融合、能源、供应链、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始终秉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产聚人”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集产学研、产业链、投资孵化、运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平台。希望双方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围绕城市和园区创新发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产业生态构建,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系统服务,加速企业孵化育成,提升园区能级,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后,盐城港集团与滨江国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袁欣代表集团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