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44次“周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1-12
  • 浏览数:3201

1月12日,集团召开第44次“周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习交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集团法务风控部同志作专题宣讲,2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切回答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全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牢牢把握风险防范的战略主动,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着力提高“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警惕性,将风险“化遗防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大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防止经验主义、防止教条主义、防止本本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山头主义,做到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规定,把“纪律要求”“规矩意识”自觉延伸至“八小时外”,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助力集团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