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开展第5次“周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01
  • 浏览数:3214

3月1日,集团开展2024年度第5次“周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习交流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召开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集团办公室作专题宣讲。

会上,相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交流发言。

罗欢 集团法务风控部

通过今天对集团公文的学习,让我对公文的定义、特点、作用及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日常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学习姿态,保持对工作的严标准、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学习集团的内控管理制度,学习集团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学习新发布的法律法规,不断丰富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不断补短板、固底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的力量。

李传鑫 集团投融资部

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我们要想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就应该在克服困难中练就一双“铁肩膀”,担起青年人的使命。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我会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周燕 集团财务结算中心

今天两篇讲话精神的学习让我认识到“改革创新”的重要性。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改革创新”就是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转变观念,更新工作思路。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掌握有关数字化转型的新知识和新讯息;二是加强调研,就财务共享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交流洽谈,为推动集团业财融合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加强总结,提炼精华,理性思考,找到建设适合集团发展财务共享中心的着力点,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赋能集团财务管理体系。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集团“提质增效年”“合规管理年”两大主题年目标任务,找准发力方向,科学编排全年工作计划,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同时,紧扣“算账式揽货、定制化服务、分星级定价、一季一走访、修正式创新、增效益共赢”的总体要求,积极参与集团市场开拓活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持续深化揽货拓源,扎实做好企业走访、客户维护,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