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浏览数:3000

3月11日,集团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集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在改革中诞生、在改革中发展、在改革中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要全面聚焦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对照主责主业的要求,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规矩、规律、规则、规范的“四规”要求,认真落实机关人员岗位责任制,自觉践行“243610”效率提升行动,持续深化“五型机关”建设,充分发挥集团“顶层设计”作用,不断提升宏观驾驭能力、资源调度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运转良好的核心队伍,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更加高效地组织好2024年度各项工作,确保集团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周正雄强调,要处理好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要始终坚持完成任务是天职,巧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以系统思维抓好党委阶段重点要求、主要领导批示交办、全年主要指标任务、突发性重点事项的落实,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处理好时间和质量的关系。要始终秉持“时间就是金钱、程序体现规矩;质量铸就精品,效率就是生命”的发展理念,坚持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并重,做到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持续压降工作差错率,稳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处理好上下左右的关系。要厘清隶属关系,围绕对上多沟通、对下多交流、部门多配合,建立健全信息互通、业务协同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工作,始终保持信息对称,坚决杜绝揽功避过、欺上瞒下、左右逢源等现象,形成上下一心、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和强大合力。要处理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要时刻谨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围绕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进一步找准内外部工作的平衡点,在内苦练内功、在外谦虚谨慎,深入研究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努力实现共赢、多赢。要处理好虚实并举的关系。要坚持以实为本、虚实并举,掌握好工作中的沟通艺术,既要注重研究分析、借力打力,又要在执行落实过程中贴近实际、突出重点,着力强化要素调度整合,有效利用好各方力量,使各项工作高效率、快节奏、见实效。要处理好繁与简的关系。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条理性,避免将简单问题复杂化,同时也要敢于直面复杂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问题的深层次研究和分析,进而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处理好说和写的关系。要端正工作态度,牢固树立“汇报即是展示”的意识,把每一次汇报都作为一次自我锻炼的机会,自觉在工作中磨炼总结、分析、思考、研究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真本领,做到工作汇报概念清、逻辑强、主题明。要处理好劳逸结合的关系。要紧紧围绕讲求效率、保证质量、高效完成的工作目标,聚焦“四规”“243610”工作要求,用好部门晨会、周例会工作机制,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不断优化工作的组织方式和方法,坚决摒弃“低效努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步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