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16
  • 浏览数:3000

3月15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周正雄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盐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贯彻落实。立足集团实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新质生产力赋能港口建设,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行动,更好地融入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与此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五新示范港”实施意见和成立指挥部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紧密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港口装卸运输产业,通过科技创新针对原始的、传统的、习惯的、自然增长的、粗放的发展旧观念、旧模式、旧方式进行革新,不断增加新动能,推动港口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提供重要支撑。要善用系统思维,坚持目标任务“定量+定性”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围绕组织、科技、数字、人才、政策、考核等方面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相关事项。会议指出,集团科技创新工作从“摸着石头过河”经过三年多的探索,逐步理出了发展思路。要全面聚焦“五新示范港”建设,按照转换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进一步排全三年来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情况。要始终坚持效益优先,持续加强研究分析,聚焦新技术应用和合理价值区间的平衡,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手续流程规范,在“一心为公”的基础上,以“宽容政策”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推进项目实施运营和评估。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