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业务技能提升我们这样抓!

  • 发布时间:2024-03-16
  • 浏览数:3122

为激活一线队伍内生动力,促进员工交流学习多岗位操作技能,建强基层人才培养“生产线”,近期,响水港港务有限公司开展库场、司磅交叉轮岗学习活动,着力打造复合型一线人才队伍。

谋定后动,考评结合,确保交叉学习具体化

结合现场管理队伍培养需要和工作实际,仓储部门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研究制定《交叉学习排班表》,明确跟班方式、轮班范围、时间安排等,确保交叉学习标准统一、有序推进、对象全覆盖。本次司磅员、库场员进行为期1个月的交叉学习,每人至少5个轮班实操学习,期满后作个人总结,力求仓储管理业务全知晓,提高工作效能。

聚焦主业,互学互训,达到业务技能全面化

通过制度学习、跟班作业、软件实操等方式,让交叉学习人员做到熟练掌握对应岗位系统操作,全面了解现场作业要求,具备指导、监督现场作业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熟练操作汽车衡计量软件操作,严格计量设施设备管理,做好计量设备故障监测;熟练掌握出入库理货业务流程,为出入库理货有序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交叉学习活动,扩大了岗位人员技能覆盖面,提升了员工的个人综合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为打造一支技能过硬、理论扎实的高素质班组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响水港港务公司将继续充分挖掘基层人才潜力,实现人员一岗多能、一专多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为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