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4-03-22
  • 浏览数:3000

3月21日,盐城港集团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党委书记张鹏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集团副总经理袁欣,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港航建设、测绘技术交流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和促进长三角北翼综合航运枢纽建设以及大型国有企业的创新发展。

周正雄对此次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盐城港相关情况。他说,集团的组建恰逢两个五年规划以及两个百年的交汇点,在推动河海联运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盐城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成立以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三年三大步”的跨越发展。当前,集团立足淮河出海门户定位,紧抓淮河入海水道改航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契机,加快推进“公铁河海”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航道等级、港口能级,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韧劲为打造“淮河流域出海门户港”谋发展、打基础。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在海水域港口、航道测绘以及应急测绘等技术领域有着先进的技术积累与优势,希望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在航道管理、海图编制、水文测绘等方面为盐城港提供更多技术支持,推动优质资源的有效嫁接,建立更加紧密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盐城港打造成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的“五新示范港”,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鹏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坚持以水深测量能力为核心,应急测绘能力、水文服务能力、特种测量能力、高精定位能力等多元能力组成的“一核多元”海测能力建设。盐城城港集团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后劲十足,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将根据盐城港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水文站点建设,织密海上检测网络,为盐城港提供测绘安全保障和精准的数据支持,合力推动发展蓝图变为“实景图”。

签约仪式前,周正雄一行参观了中国海事测绘旗舰“海巡08”轮,详细了解测绘中心发展历程及先进海测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