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与自然资源部南通海洋中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4-03-23
  • 浏览数:3000

3月22日,盐城港集团与自然资源部南通海洋中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南通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吉堂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集团副总经理袁欣,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周正雄对南通海洋中心在盐城港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港口是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强大引擎,共建盐城港海洋中心,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水运江苏”建设,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着力强化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加强海洋观测站点建设管理,共同推进《盐城港总体规划》修订工作,在政策研究、业务拓展、港口智能化转型等方面为盐城港提供更多的支持,助力盐城港在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五新示范港”上走在前列,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蓄力赋能。

刘吉堂对周正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建立紧密型的合作关系,加快推动盐城港海洋中心项目落实落地。南通海洋中心也将在海上应急保障、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为盐城港提供更多的数据和技术支撑,全面开展驻点办公,共同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周正雄一行参观了南通海洋中心环境监测预报大厅,详细了解海洋观测预报及海洋观测站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