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重点工作在行动③丨高站位 强统筹 扎实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 发布时间:2024-03-25
  • 浏览数:3000

2024年是集团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三年行动计划上突出落地见效,以三年计划的完成保证“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年行动计划”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围绕集团三步走战略发展总体要求,完善“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运作方式,做好阶段性评估,常态化督查,扎实推进“510”工程等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专班化推进,凝聚评估合力

1月31日,集团发布了《成立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各计划责任单位及责任人。2月1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调度会议,对各行动计划执行评估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按照“一计划一专班”原则,将17个三年行动计划及各重点事项分解至17个专班,旨在充分发挥工作专班在调查研究、力量统筹、督促落实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强化部门联系、要素资源整合,推动各三年行动计划攻坚事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项目化实施,强化运行动力

2-3月,各工作专班根据第一次会议要求,梳理总结2023年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及成因,对照三年行动重点任务目标与具体实际,按年度开展执行情况差距复盘,分类施策,对重点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形成17份总结报告,确保重点任务面上有序推进、点上精准突破,形成《 “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执行及2024年实施情况总结》,初步完成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的评估工作。

清单化落实,提升执行效力

3月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各责任单位明确完善2024年重点工作清单,坚持以年度任务的完成保证三年计划的落实,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分类立项、分类实施、分级负责,通过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定效果,逐项逐条抓推进、抓落实。形成2024年重点工作清单及未完成事项清单,其中:17项行动计划共计包含308项重点事项,涉及原计划269项,原计划以外结合实际新增39项,未完成事项清单共计13项,构建起“任务-交办-落实-跟踪-反馈-上报”的工作链条,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 “三年行动计划”评估工作小组办公室将坚持“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清单化落实”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力争在落实行动方案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为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如期实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