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区巧用“加减乘除”法 ,助推发展高质量

  • 发布时间:2024-02-07
  • 浏览数:3214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篇章。滨海港区围绕中心、紧盯重心、提振信心,巧用“加减乘除”抓细节、补短板、走新路、出精品,激活发展新引擎,走出增效新路径

超前谋划 “加”速推进

针对码头后方堆存能力不足状况,持续推进场地堆垛标准化建设,腾空堆垛场地,为新一年货物急存堆放中转提供剩余空间;按照“一船一策”,优化船舶在港手续流程,精准计算船舶靠泊时间,降低船舶在港停滞时间5%以上,装卸作业效率提高3%;依靠散杂货作业智能化平台,成功上线“无人地磅”系统,有效提升码头智能化应用水平,货物运转效率提升7%。

精细管理 “减”本增效

超前“把脉”机车设备,坚持每日对门座式起重机等机械进行检查维保,预防中途故障停机造成损失,以防“小病”拖成“大病”。开展节能降耗,将1000w的钠灯更换成400w的LED灯,合理降低用电成本,延长灯具使用寿命,预计全年节约高杆灯电费超15万元;规划建设车棚光伏发电系统,不仅为港区一次性节省车棚投资费用75万元,企业年节约电费超5万元,有效提高了绿色能源的电力占比。

踔厉奋发 “乘”势而为

应势而动,谋定快动,创新班前晨会制度,以持续改善为抓手,查问题、抓解决、查流程、抓质效、查标准、抓规范;在“面、晓、量、益”上做足文章,成立揽货“攻坚队”,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职责,出新全员揽货激励考核机制,维系老客户,开发新客户;坚持“项目为王”,抽选精干力量成立项目建设“专班”,为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事项清单,挂图作战,对重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随时约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高质量发展之“稳”。

辨识风险 排“除”隐患

自主创新作业指挥联动监管、安环网上联动管理和进港管理智能预警联动小程序,实现动态预警,全链条治理。严格合同审查,梳理调优合同信息化模块,对工程、融资、贸易等各类合同进行科学分组分类审核,确保合同合规合法。建立健全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体系,紧扣项目必要性、紧迫性、效益性分析,紧盯项目实施成本、质量、安全管控,紧抓项目运营质效,做足能级提升促发展文章。

接下来,滨海港区将凝聚全体员工的聪明智慧,运用好“加、减、乘、除”,在“方法结算、思维定位”中突破困境、盘活资源、消除阻力,巧解党建、生产、项目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中的难题与堵点,蓄力推动盐城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