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滨海港区全力奋战保生产

  • 发布时间:2024-02-08
  • 浏览数:3000

近日,滨海港区主港池清淤改造工程(二阶段)全面启动。该项目是对滨海港区北区通用码头(一期、二期)前沿停泊水域、港池回旋水域及航道连接水域进行清理性疏浚,疏浚面积约50万平方米,工程量100万方,设计水深-13.0米。

受季节性回淤影响,当前港池内水深难以保障大型船舶进出港口通航。闻此讯息,滨海港区及时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和安全生产防范要点,组织拼接浮管并协调绞吸船“新海豚”从梅山调遣至滨海港海域场地,面对工期紧、现场船舶密度大、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他们抢节点,抓进度,分秒必争完成倒桩、封舱、船检、解封、项目交底、海事安检等工作,高质量推进主港池清淤工程快速、稳健的完成。


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推进滨海港区经济发展速度,提升流域下游出海能力,对滨海港承接重特大产业转移落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