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热议“两会”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十一)

  • 发布时间:2024-01-18
  • 浏览数:3210

1月5日,集团第二届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公司各级员工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大家议热点、说体会、谈感想、话未来,反响热烈……

下面,让我们走进港湾建设集团,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祁仰成

港湾建设集团总工程师


我将按照周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12455”工作要求,紧扣2024年“提质增效年”“合规管理年”活动主线,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以打造安全文明优质工程为目标,创新创优项目管理,把握项目节奏力度,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工程项目质量,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牢固树立全局、大局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守廉洁自律、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自觉,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助力集团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晶晶

港湾建设集团党群工作部


通过聆听报告、交流讨论、学习领悟使我备受鼓舞、激情澎湃。我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将高质量党建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党建工作进项目一线。推行“党建+项目”模式,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驿站,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让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党徽闪耀在项目一线、驿站进驻在项目一线。企业文化进项目一线。盐城港集团经过三年高质量融合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以创建品牌工地、品牌工程、品牌市场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将集团企业文化理念融入项目建设,让项目一线工作“有人做、有声音、有作为”。廉政建设进项目一线。在项目部入驻时就将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安全环保和廉政建设一并考虑,形成统一格式,确保公司经营活动扩展到哪里廉政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切实筑牢党风廉政的坚固防线,为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提供保障。

周杰

港湾建设集团生态港分公司


有幸成为“两会”的列席代表,全程参与会议。其中关于“五新港口”方面,集团主要领导强调,省委信书记视察盐城港时作出重要指示:“建设五新示范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示范”二字,生态港分公司下一步将严格执行集团党委工作思路,在全局性统筹、做好规划引领、争取亮点、争创品牌上下足功夫。一是要更加注重审时度势、把握政策,强化政策研究,积极协助港区申报环保专项资金补助;二是要更加注重规划引领、坚持一体化视野规划全局,保证“十四五”生态港口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是要更加注重资源嫁接、借力借智,引进头部港口企业及生态企业发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化外来经验为自身内力。通过务实举措努力为生态港口建设提速赋能,奋力在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中展现生态作为。

刘蓉

工程建设公司


集团“两会”的召开,全面开启了集团2024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集团下一步工作锁定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一名一线员工,我将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和“两会”精神,围绕“提质增效年”、“合规管理年”两大主题,立足本职岗位,注重学习,努力夯实基础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强化迎难而上越险阻的争先意识,主动攻克工作中的难点,积极探索,锐意创新,为盐城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栋

新能源电力公司


听完2023年集团“两会”工作报告,作为新能源电力公司的一名普通一线工作者倍感激动、深受鼓舞。两会报告内容全面务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对工作部署高瞻远瞩,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针对涉港电力设施,我将与电力运维团队一同排查隐患、监测负荷特性、评估电力安全,全力确保港区供电保障万无一失。优化岸电配套服务,积极推进靠港船舶岸电使用常态化。加快仓储屋面光伏建设,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强监督,保证“三位一体”措施落实到位。加大一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隐患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港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