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程勇教授一行来访港湾建设集团

  • 发布时间:2024-01-21
  • 浏览数:3210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程勇教授一行来访港湾建设集团,为浮式防波堤技术在盐城港的应用进行实地调研。港湾建设集团相关负责同志接待程勇教授一行,江苏科技大学霍发力教授等相关专家参加。


港湾建设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对程勇一行表示欢迎,并陪同前往大丰港区、射阳港区和滨海港区开展调研。盐城港一港四区港口附近区域的波浪波高,浪向,潮差和水深等相关水文信息各有差异,对各港区的作业安全,港池、航道回淤有比较大的影响。


经过调研,程勇对大丰港区粮食码头和集装箱码头的防风浪、射阳港区3.5万吨级航道回淤、滨海港区北港池防风浪和淤积等问题提出了初步建议,表示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的浮式防波堤可实现消波、阻流、减沙,极大程度上减小风浪对船舶靠泊及码头作业的影响,增加港区有效作业时间,提高吞吐量;同时减少码头前沿泥沙淤积,减轻涌浪对各港区堤岸、桩基的冲刷,进一步提升港区基础设施安全。

程勇表示,将在我方提供的相关水文资料的基础上制定出初步方案供我集团参考。